close

 

    作為一名藝術家,除了需具備天馬行空的聯想力和過人天賦,如果還有精通一門手工藝,絕對會受到不少人的敬佩。我們曾經介紹過許多藝術家的紙雕作品,而這位紐約藝術家Maude White的紙雕作品,以少女、鳥、烏龜和其他動物為創作主角,精緻的剪紙工藝,讓成品就像用筆畫出來的那般夢幻細緻,沒想到都是用美工刀切割出來,每一張紙雕都像在訴說一個故事,一起來看看吧!

   12_560.jpg

當藝術家Maude White剪紙的過程中,她發現自己的視野也逐漸開闊,透過切割展現出紙張的神祕空間。她的紙雕創作有如一幅幅精巧細緻的插圖,強調完全都是手工製作,只用美工刀就能裁剪出細線、漩渦和曲線,營造出紙上新世界。

1_560.jpg  

要如何才能讓紙張相連,又能完美展現出動物的原貌?考驗著藝術家剪裁、構圖的功夫。

10_560.jpg  

不只是對於藝術家來說,紙雕具有療癒能量,對於觀者而言,欣賞完這些紙雕,也覺得相當治癒心靈,想要好好收藏呢!

 

3_560.jpg  

女孩的一頭長髮隨風搖曳,紙雕也能展現出其中的生動感。

11_560.jpg  

 大家有沒有發現每一根髮絲都是紙張剪裁而成,乍看之下真的會以為是用白筆繪製的畫作。

2_560.jpg  

貓頭鷹的羽毛細膩到讓人看了眼花撩亂~

4_560.jpg  

「我一直非常著迷於鳥類和羽毛,甚至一度以為自己是一隻鳥。」Maude White解釋鳥類物種具有歷史,更有鳥類是恐龍進化而來的一說,必須好好尊重牠們。

5_560.jpg 

烏龜與女孩

5_560.jpg 9_560.jpg  

6_560.jpg  

完美呈現出紙雕花瓣上的細小紋路

 

7_560.jpg  

 

   從2012年開始創作精美紙雕的Maude White,每當她開始剪紙時會全神貫注其中,一旦割錯位置就必須重新創作。她對於紙張非常尊重,利用創作進行與紙張對話,同時發現紙雕非常具有藝術療癒的效果。對Maude White而言,剪紙是一件讓她非常放鬆的事,有強迫症的她喜歡一切的事情都在掌控之中,許多時候,創作紙雕能間接進行冥想。

 

 


原文網址: http://www.niusnews.com/=P02gw2w2 © 妞新聞 www.niusnews.com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紙森林巧手生活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