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M   

DM - 複製

   展覽主題:刀雕藝術 拼貼之美
展覽地點:基隆市文化局第2展覽廳(1樓)
展出時間:103/1/7~103/2/9
展出地點:第二陳列室
參展單位:台灣歐風紙雕拼貼工藝協會
參展人: 賴蕙菱,蔡忻忻,蕭梨萱,楊雅智,簡淑媛,張佳慧,蔡寶慧,李雪維,林藝軒,高惠美,王文凱,侯孝蓉,陳淑慧,陳婉華,游麗梅,鄭繡卿,黃瀞淑,陳麗美,李芳玉,潘淑珠

     您是否看過一幅唯美的作品,經由刀雕堆疊後,創造出另一種讚嘆的欣賞價值?
歐風立體紙雕Paper Tole在台灣也稱為歐式紙雕或3D浮雕畫,發源於十七世紀的歐洲,外觀精美。以歐(澳)洲疊影圖片為素材,利用許多張相同的圖畫,依景物的遠景剪裁出所需的部分,逐一的將這些圖片造型後用矽膠黏貼,製造成深淺不同的層次感。將平面圖畫創造出栩栩如生的立體效果。立體紙雕完成後,再漆上亮光劑並裱褙加框,一幅充滿迷人的歐洲氣息,手工細緻精美的藝術品就此誕生了。
     拼貼彩繪藝術Decoupage源自於法文,在台灣被直譯為蝶古巴特,意思是將美麗圖型剪裁,拼貼裝飾於家飾物品或傢俱上,展現出創意設計的裝飾藝術。
此次展覽特色將結合紙雕與拼貼及各式媒材利用不同的技法,藉由印刷技術印製出精美的各類海報、印花紙以替代手繪技巧,形成獨具個人巧思的創意作品,帶給作品前所未有的生命和創意空間。
     近80幅展出作品,每幅皆來自於不同職業與背景,但卻同樣秉持著對紙雕及拼貼工藝的熱誠與專注,於美學推廣的一群同好者所創作出獨樹一幟的風格作品,值得您細細的品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紙森林巧手生活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